拜拜

祝你天天开心

【镯】叛徒挚友(承)

【前文在合集中找】

【捂脸,似乎写得有点垮掉了】

【被我回复评论以后闻讯赶来的朋友不要嫌弃我啊嘤嘤嘤,在写出下文前都不敢回复评论QAQ】

【感谢给我评论的每一位小可爱啾咪】


7.

冬天的时候李东赫训练中受了伤,出塔休养了两个多月。李敏亨跟着徐英浩去北美出了几次任务,精神疏导都是李永钦帮着做的。

也不知道是在北美经历了什么,还是李永钦的疏导打开了李敏亨爱情的开关。李东赫回来以后李敏亨一反以前爱理不理的嫌弃模样,主动找李东赫的次数直线上升,甚至精神力大赛的时候还亲自来观战了。

李东赫突然很享受绑定理论课。

为什么,因为成年的李敏亨不用再上这门课了啊。

罗渽民对李东赫如释重负的模样嗤之以鼻:“你还好不是跟我配对的。”

“要是我上厕所的时候有个牲口扒门我还不如把自己淹死在马桶里算了。”

钟辰乐挤了过来:“敏亨哥真的是变了好多啊。以前帝努哥跟东赫哥搂搂抱抱的他还会拍手叫好。现在诺诺跟楷灿打个招呼马克都会杀过来拦在中间。”

惨痛的回忆让李东赫趴在桌上装死。

“那是什么?”朴志晟茫然。

“那天你不在。”罗渽民不想在发小伤口上撒盐,但实在是忍不住才哈哈哈哈哈哈。

非洲象卷了串香蕉想去跟许久没见的黑熊一起吃,走到半路窜出一只美洲狮过来叼走了。小象鼻子被扯疼,用象牙把狮子抵进花坛。狮子挥着爪子又抓又咬,小象皮糙肉厚一点不慌,小黑熊咬着香蕉自顾自玩得开心。

院长精心呵护的朱丽叶玫瑰死于非命。

“我有什么错?!他们俩的精神体打架关吃香蕉的楷灿什么事?凭什么我也要写检讨被处分?”

“谁让你把楷灿放出来散养的?”

“难怪现在塔里闲逛的精神体少了那么多啊。”朴志晟恍然大悟。

 

李东赫成年那天,开了窍的李敏亨还特意准备了生日会。李泰容给李敏亨注射完李东赫的向导素,李敏亨就又跟拖大米一样抓着李东赫出了绑定楼。

李泰容举着药棉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

这小子等东赫结合热来的时候怕不是跟屁股上装了火箭似的吧。

黄仁俊抓着诺诺的鼻子总算连象带人的把李帝努也抓到了食堂包厢。

绑定成功后的李敏亨态度好了许多,李东赫不愿把楷灿放出来,无聊的马克甩着尾巴挤过去想跟诺诺玩。

小象鼻子一甩把小狮子扫回角落里。

小狮子爬起来晃了晃脑袋,看了看李东赫的脸色,又想去找北极狐玩。

罗渽民一个箭步冲过去把年糕抱在怀里。

李敏亨看马克在弟弟们面前毫无大哥的尊严,强行把小狮子塞回了精神领域。

“好了都把精神体给我收回去!一个个的也不嫌占地方。说你呢罗渽民!”金道英看着雪豹扒着桌子边缘想偷吃,忍无可忍。

小象刚走到雪貂身边想扒拉两下,鼻子只卷到了一团空气。

李帝努有些黯然,默默召回了小象。

黄仁俊还想仔细看看李帝努的神情,罗渽民勾住他肩膀,把年糕塞进他怀里:“仁俊,把年糕收回去呀。”

再回头,李帝努已经在和钟辰乐一起捉弄朴志晟了。

这成天笑眯眯的看起来杀伤力还没有罗渽民高啊。真的会是黑暗哨兵吗?

 

黄旭熙凑热闹不嫌事大,还偷偷带了两瓶酒过来庆祝马东绑定。

结果就是喝多了的朴志晟睡梦里没控制好自家精神体,到处乱窜的灰狼好死不死的就跑去了值班岗亭。文泰一本来还在打盹,被酒气熏得睁开眼就是长满獠牙的血盆大口,吓得飚了一分多钟的高音才认出那是朴家星星。再想撤回警报讯息已经来不及了,保卫处要带走星星时灰狼还走得歪七扭八,最后毫无尊严的被套在麻袋里拖去了院长办公室。

怒发冲冠的院长大手一挥把那天参与聚会的人全部打包送上了飞机。

“给我丢进户外训练林里去!不呆满七天不许出来!!!!”

李泰容还想求情,徐英浩先一步站了出来。

“是我们管教疏忽了,根据平时他们的表现来看,我觉得这七天里都可以设置困难模式。”

中本悠太愣了一下,随即附和道:“我觉得困难模式没问题。”

院长看向郑在玹。

“我也同意。钱锟前两天刚帮帝努做过梳理,志晟虽然没有成年不过也能承受了。”

钱锟叹了口气。本来还想把李帝努捞出来,但指导人都开口了,那自己也不好多说什么。

“我和悠太哥最近正好没有任务,不如就我们去做记录员吧。”董思成让黄旭熙带酒去的本意是趁孩子们喝醉了防备度降低好偷偷采集基因信息。谁承想刚摸进宿舍楼道里就来了警报讯息。

没办法了,只能在训练里找机会动手脚。

 

8.

罗渽民喝得也不少,一上飞机就倚在黄仁俊肩头装死。

“仁俊真的一点也不头疼吗?”

东北人从小酒酿当水喝着长大的了解一下?

黄仁俊轻轻给他摁着太阳穴,罗渽民把两人座椅间的扶手竖了起来,闭着眼大爷似的枕在黄仁俊大腿上享受服务。

董思成本来站在机舱阴影里,发现黄仁俊看过来,抬手指了指身前中本悠太的侧颈。

娜娜也无精打采的趴在地上睡觉,年糕在它身边,一直耷拉着的眼睛这会睁得像紫葡萄一样,小小的尖牙在雪豹耳朵上方若隐若现。

黄仁俊摇摇头,罗渽民还没有成年,现在没必要。

年糕变回那副懒散的模样,窝在娜娜边上假寐。

董思成没有别的表示,拉着中本悠太退回了驾驶舱。

黄旭熙迅速换上大傻子式笑容来掩饰刚才的走神,重新加入到金廷祐和星辰的对话之中。

 

港九马东娜俊星辰被空投在了不同的地点。

李帝努可以不用跳机,因为哨兵孤家寡人,中本悠太担心他一个人失控,就把他留在了身边。

始作俑者黄旭熙是最惨的,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被中本悠太踹出了机舱,金廷祐连忙跟着跳了下去,据说下面是石滩。

到了第二个断崖训练点,李敏亨和李东赫一声不吭的出发。

第三个训练点是深潭,董思成拦住准备起身的黄仁俊,示意星辰做准备。

钟辰乐背好了双人跳伞,把朴志晟的安全带和自己的系在一起,最后还是董思成推了一把才顺利把鸡毛鬼叫的朴志晟给扔了出去。

中本悠太拍了拍还有些萎靡的罗渽民:“深潭那里环境是相对安全,辰乐和志晟都没成年,就让他们去那里吧。”

那也犯不上把我和仁俊放到森林里去吧!还不如让我去石滩呢,虽然生存环境恶劣可是危险系数低啊!

“森林都应付不了的话你也就不用回来了。我中本悠太没有这样的徒弟。”

“哥,森林里如果出了事,可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

“正好,省得我亲自清理门户了。”

“那仁俊……”罗渽民还想挣扎一下。

“也不用回来了。”董思成凉凉的开口。

黄仁俊搂着罗渽民走到舱门:“别挣扎了,赶紧跳吧。”

 

急速的下坠使人手脚冰凉,只有和黄仁俊贴住的胸口还带着温热。

罗渽民脑子还有点发昏。

耳边是呼啸的风声,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黄仁俊和自己。

好像,还挺好的?罗渽民定定的看着单手搂抱自己人。

“开伞啊罗渽民你发什么愣呢不想活了啊?”

黄仁俊紧盯通讯仪上的高度,喊了罗渽民两声还是没有反应,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拉开了罗渽民的降落伞,然后狠狠的推开他,拉大两人的距离,这才开了自己的伞。

降落伞缠一起那怕就是大型殉情现场了。

 

黄仁俊先落地,收好了伞布等着罗渽民下来。

怎么好像跟等天仙下凡似的。

黄仁俊走到了罗渽民的降落地点,方便一会帮他收拾装备。

罗渽民自己收拾?不存在的。他收的东西基本上没有能再用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仁俊笑到弯腰。

罗渽民无语,扭动了两下,降落伞在大树上缠得结结实实。

娜娜跑了出来,跳起来咬住主人的裤管试图增加重力让主人落地。

降落伞绳哪能那么容易断。

娜娜跳回地上,围着笑得恨不得捶地的黄仁俊转圈。

黄仁俊笑够了,用通讯仪拍了张照片发在群里,才从包里找出了军刀。

“别倒腾安全扣了,直接割了吧,接着!”黄仁俊把刀往上扔。

罗渽民放弃从背后解开降落伞的想法,接过刀开始割绳子。

“没扭到哪里吧?”黄仁俊把灰头土脸的罗渽民地从地上拉起来。

罗渽民恨恨的剜了一眼在年糕边上打滚撒娇的娜娜。

你这头傻豹子眼里还能不能有我这个主人了?

“渽民仁俊降落成功。”

“收到。请通过通讯仪查看任务。”董思成派发了指令。

罗渽民点开了任务内容,右上角倒计时开始变动。

167:59:59

“困难练习模式开启,请在规定时间内捕获目标并带回集合地点。”

罗渽民和黄仁俊看着屏幕里的孟加拉虎。

“思成哥,我没瞎的话,这,不是白桃吗?”

“你说它是白桃也没错。它其实就是一个NPC。”

还NPC?这是在打游戏吗?

“它的实力也是根据白桃的武力数据来设置的。Fighting!”

这还训练个鬼啊!还不如直接让在玹哥把我们俩打一顿吧!!!

 

9.

罗渽民倚在树上闭目沉思,黄仁俊把两人的背包重新整理了一下。

“半径三公里内应该都没有白桃。”罗渽民有些疲惫,“林子里生物太多了,只能到这么远了。”

“不急,马上也快天黑了,我们先找个过夜的地方。”

“你等等我再找找。”

只是感知静物的话就容易许多。

“两点钟方向七公里左右,有个山洞。十一点的方向可能有水源,不过应该很远,我感知不到具体距离。”

“水源不急,撑两天不是问题。先去山洞那里吧。”

黄仁俊背着两个人的包。

“让娜娜背吧。”罗渽民揉着眼睛拍拍雪豹的头。

“你还是把它收回去让它歇着吧。这模样没比志晟的灰狼好多少。”

娜娜不太高兴,张大了嘴在黄仁俊脚踝周围作势要咬下去。

“你看看,这不是撒酒疯是什么?”黄仁俊嫌弃,“让年糕去探路吧,问题不大。”

娜娜一听年糕要出来,昂起头,尾巴一甩一甩。

“你是猫科动物啊!猫科啊!!!”黄仁俊一巴掌拍在娜娜头上,“赶紧把它收回去吧我是真的没眼看了。”

年糕做好了被舔得满头口水的准备,不情不愿的用前爪支棱着身体。

然后发现娜娜垂着尾巴慢慢消失了。

“叽?”北极狐难得看到雪豹的尾巴,因为大多数时候都是雪豹跟在北极狐后面满世界跑。

“娜娜累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再来跟你玩。”罗渽民弯腰捏捏狐狸耳朵,“今天就拜托年糕帮娜娜探路啦。”

北极狐少有的乖顺,罗渽民收回手的时候甚至还蹭了蹭他。

“叽哩叽!”

“好了知道了,渽民还能虐待娜娜吗?快去前面探路吧。早点找到地方休息了娜娜才能活蹦乱跳。”

年糕还是目光炯炯的抓着罗渽民裤子。

除了面对敌人的时候,罗渽民见到的年糕几乎都是一副厌世的样子。

罗渽民郑重的点头承诺娜娜只是累了没有受伤明天就能出来,北极狐才松爪去探路。

“感官收一收,你是看不起年糕还是看不起我?”,黄仁俊放出精神触手,试图把罗渽民的感官围住,“再不恢复平时的状态,被数据模拟出来的老虎一巴掌拍晕是小意思,出去可还有头货真价实的犀牛在等你。”

“我当然相信你的能力。”但还是会担心你。

“你怕是感受不到成年以后的我有多强。”黄仁俊抓住罗渽民成年前最后的机会疯狂嘲笑。

“我可以想象到。”

“恩?”

“因为只有顶级的向导才能配得上我。”

黄仁俊一愣,随即退后半步,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您来,您这么厉害您来单挑白桃。”

“我这不是还没成年呢吗!”

“呵呵。”

 

一路畅通无阻的到了山洞,确认安全后两人才铺开睡袋。

“年糕今天怎么了?”罗渽民看北极狐坐立不安的样子和平时的雕塑模样判若两狐,“还是说你在害怕?没事的,这是训练场,我们的数据都被悠太哥昀昀哥检测着,一旦出现不可逆的潜在伤害训练会暂停。”

“我怎么可能在害怕。”黄仁俊把年糕捞进怀里,清理爪子上的草屑。

年糕还是直勾勾的盯着罗渽民。

罗渽民想了想,还是把娜娜放了出来。

“啊噗——”北极狐看到雪豹就后腿一蹬跟个炮弹一样发射了出去。黄仁俊毫无防备差点把刚吃下去的压缩饼干也吐出去。

狐大不中留啊!!!

娜娜还是一个很困倦的状态,伸出爪子把年糕圈在身前,头一歪又睡了过去。

“旭熙哥说带的是你们中国的二锅头,是真的很上头啊。”罗渽民捏了捏眉心,“我在洞口建了屏障。放心,屏障花不了多少精力的。”

年糕这会不闹腾了,安静的靠着娜娜半阖着眼。

黄仁俊盘腿坐着,把外套团成小枕头放在腿间。

“过来,做个精神疏导吧。”

罗渽民老实不客气的躺了过去。

黄仁俊放出精神触手安抚罗渽民的五感,哨兵几乎立刻进入了睡眠。

黄仁俊小心翼翼地清理着精神领域里骤然增多的塞点与黑洞。

哪里是二锅头上头,这分明是身体对激活剂的排斥反应。

激活剂可以让哨兵的五感长期处在活跃状态,精神领域得不到及时的进行疏导和清理,最后会被无限扩张的黑洞反吞噬。

 

10.

来首尔塔之前,黄仁俊在上海塔的实验楼见过那个曾经统治江南地区的首席哨兵。

手脚都被绑在椅子上,双眼空洞,一下又一下的仰头撞击椅背。

“向导是毁掉哨兵最好的武器。”钱锟的声音很温柔,“悄无声息的让他吃下激活剂,然后看着他感知周围的一切,最后负荷过大,精神领域全线崩溃。”

“他的向导去哪里了?”

“那个向导是个叛徒,哨兵不愿意跟他投奔他乡,他就干脆毁了哨兵。”

“可是资讯栏里说他的向导是战死了啊。”黄仁俊仰起头。

“那是骗人的。”钱锟捏了捏他的脸颊,“去上课吧,下次带你和辰乐一起来的时候再讲其他的。”

黄仁俊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钱锟额头抵着玻璃,对着还在自残的哨兵喃喃自语:“再忍耐一会,我会找到解决方法的。”

“我会治好你。”

“我会把他带回到你面前。”

“哥哥。”

 

钱锟的父母是低等哨向,哥哥资质却很好,觉醒后就是S级别的哨兵。

生怕钱锟活在自己的阴影之下,所以几乎没有人知道江南首席的家人是谁。

“今天晚上阿锟有空嘛。”哥哥给小钱锟打电话。

“有啊。”

“那带你去跟嫂子吃饭好不好?”

“哥哥表白成功啦?”

“嗯。”光听声音也能感觉到哥哥的欣喜,“现在我们真的是一体了。”

钱锟从天亮等到天黑,饿得前胸贴后背都没有等来哥哥。

“钱锟!快!金铻出事了!”

“你试试能不能拦住金铻的五感,再下去他的精神领域要崩溃了。”

钱锟抱住五花大绑的人,手忙脚乱的构造着精神力网。

“哥……哥你醒醒……我是阿锟啊,哥你不要再感知了……”

狂躁的哨兵停了动作。

巨大的压迫感消失,在场的人都松了口气。

“成功了吗?”

钱锟看着双目无神的哥哥。

“崩溃了。”

 

“理论上你哥哥还有救。”

“但是这个方法违反人权公约。”

“也需要你长年的潜伏。”

医疗部长看着一夜之间褪去稚气的小向导。

“我承认我的出发点并不止是唤醒首席,我想得到更多优秀哨向的基因组来进行实验。”

“我觉得我们可以合作。”

“你考虑一下。”

“我需要怎么做?”

 

医疗部长做了钱锟的导师后才发现他的天赋并不亚于首席。

“锟,我找到那个向导的下落了。”

“首尔塔教育院院长?”

“我比对过他的向导素,另外从他的履历上来看,这一段时间,确实无从可考。”

“我去首尔塔。”

部长并不赞同:“首尔塔的哨向资源并不是最顶级的。”

“我说,我要去首尔塔。”

虽然是首尔塔,也不能掉以轻心。

医疗部长把另外四个孩子带到钱锟面前。

“他们跟你一起去吧,你们培养一下默契。”

“你们好,我叫钱锟,可以叫我锟哥。”

 

11.

“你在做什么?”董思成的声音里透着一丝愠怒。

“精神疏导。看不出来吗?”

“你知道现在药剂查得有多严格?旭熙费了多少功夫才把激活剂混进来?”

“我说了,罗渽民还没成年,现在动手没有意义。”

“黄仁俊。你最好记得你到底是谁。”

“这句话我跟你说才对。”黄仁俊嘲讽的笑,“中本悠太已经是第一梯队的哨兵了,你为什么还不做动手的准备。”

“我自有我的方法。”董思成切断了通讯仪。

黄仁俊把罗渽民的精神领域清理得干干净净才收回精神触丝。

“会对你造成伤害的事,我一件都不会做。”

北极狐睁开眼睛,静静的看着主人。

“你也是这么想的吧。”

“年糕,绝对不可以伤害娜娜。”

北极狐翻了个白眼,又往雪豹颈边缩了一些。

雪豹在睡梦中也凭着本能把北极狐往身下塞。

黄仁俊捂住眼睛。

精神体太诚实了,诚实得可怕。

 

罗渽民昏睡一晚过后神清气爽。

娜娜甩着尾巴舔了年糕一身口水。

年糕绝望的望向黄仁俊求救。

“你在外面呆着吧,找到地方洗澡之前我不会让你回来的。”黄仁俊捏住鼻子躲在罗渽民身后,防止湿漉漉的北极狐跳到自己身上来。

“叽叽!”

年糕后颈皮被娜娜叼住,满脸写着“我已经是一条死狗了”。

罗渽民感知了一会,摇摇头:“白桃不在这附近。”

“白桃是孟加拉虎,会游泳,平时还喜欢吃鱼。我们往水源那里走吧。”

 

雪豹驮着生无可恋的北极狐在前面探路。

罗渽民和黄仁俊在后面慢悠悠的走着。

“嗨,你觉不觉得我们两个像是来野外旅游的?”

“你家旅游还带抓老虎的吗?”

“又不会真的把我们怎么样。”

黄仁俊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渽民,你有没有想过,这也有可能是骗局?”

“什么意思?”

“你知道莫斯科塔以前的成人仪式测验吗?”黄仁俊神情严肃,“塔里跟哨兵向导说,这只是一个训练测试,可训练场里的危险都是真实存在的。他们信奉达尔文进化论,认为不把训练当实战的人没有资格成为哨兵向导。那些年因为小看训练而没走出基地的人不知道有多少。”

“所以呢?”

“啊?”

“你是在批评我训练不用心吗?”

“倒也不是。”

“那仁俊是因为什么而生气?”

“我就是觉得……你有点太轻信别人了……”

“仁俊不骗我就好了。”

“你怎么这么肯定我不会骗你?”

“因为你是我的向导啊。”

“我们还没绑定呢!”

“早晚的嘛~”

 

12.

两人沿着山涧找了三天。

“还是感应不到白桃吗?”

“不瞒你说,我都怀疑这任务是不是发错了。”

趁着天亮生火烤了鱼作晚饭,太阳落山就把火堆灭了。

晚上火光太招摇,谁知道会招来什么东西呢。

罗渽民背靠树干,黄仁俊躺在罗渽民怀里有些疲惫。

“睡会吧。”向导的身体素质比哨兵差上许多。罗渽民架了层屏障,让黄仁俊睡得更舒服些。

“嗯,有事叫我。”黄仁俊也不客气,环住罗渽民的腰就睡了过去。

 

黄仁俊最近越来越黏自己了。

过去可是挽个手都会被暴躁老哥一顿胖揍的。

悠太哥说过绑定以后爱人会更加重视自己。

哨兵的天性是保护向导,向导的本能则是关注哨兵,及时把他从失控边缘拉回来。

许多哨兵有了向导以后就会产生依赖,忽视对自己五感的控制能力。

中本悠太也曾指出过这个问题,罗渽民对五感的控制力相对薄弱。

“我有仁俊呢!要那么强的自控力干什么,还不如多练练别的。”

“小心仁俊以后跟别人绑定!”

“谁敢我就打断谁的腿!”

再有两个月,我们就可以正式绑定啦!

罗渽民偷亲了黄仁俊一下,心里欢喜得开出一朵花来。

 

到了后半夜,罗渽民突然惊醒,警惕得打量着四周。

“仁俊?仁俊?”

黄仁俊睁开眼,刚想开口就被罗渽民抵住嘴唇。

“嘘……白桃来了。”

黄仁俊噤声,安静的缩在罗渽民怀里。

记录训练场情况的中本悠太简直想打开通讯仪骂人。

神经病啊!在你们周围的是老虎!不是鬼啊!你们俩跟壁虎一样贴在树上想干嘛?上去打啊!打晕了带回来啊!!!

“身体是自己的,气坏了没人心疼你。”董思成拍拍他的肩。

老虎的夜视能力比人类好上许多。罗渽民不太敢把娜娜放出来,生怕雪豹还来不及动作就被老虎给咬了。

身后的呼吸声比平时绵长许多。

“你怎么在深呼吸?”黄仁俊诧异的别过头,罗渽民跟个哈士奇一样在自己后颈闻来闻去。

“仁俊用的什么牌子洗发水?”罗渽民又深吸一口,“好香。”

现在申请换哨兵还来得及吗?黄仁俊简直想一肘子把人推出去喂老虎算了。

“它过来了。”罗渽民贴的更紧,黄仁俊被抵在树上动弹不得。

“你还记得我们的任务是抓白桃而不是跟白桃躲猫猫吗?”

“我觉得等天亮了再抓它比较好。”

黄仁俊放弃跟他交流,只能凭着感觉朝白桃的方位放出精神触丝。

“仁俊性子好急。都不愿意跟我多呆一会。”罗渽民扁了扁嘴。

黄仁俊都懒得搭理他。

罗渽民收了不正经模样,转身在白桃面前架起屏障的同时把娜娜放了出来。

国际惯例,老虎豹子对吼十秒钟,然后才扭打到一起。

年糕也窜了出来,敏捷的跳到白桃脊背上。

两人两兽默契的配合着,不一会黄仁俊就控制住了白桃的精神。

“这么简单的嘛?”罗渽民不太放心,拦着不让黄仁俊走近。

“赶紧捆了带回来吧。winko把难度调低了,只有大白桃50%的战斗力。”中本悠太嫌弃的声音从通讯仪里传了出来。

行吧,黄仁俊从包里找出麻醉剂,娜娜颤颤巍巍的背着比自己还大一圈的老虎跟着罗渽民艰难前行。


TBC【dbq还是没完结QAQ】

评论(20)

热度(8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