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

祝你天天开心

【雪】断线(负能量,慎入)

写在前面

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看完【卑微.jpg】

四月五月是我一年里最难熬的日子

四月是分手的时候,五月是他的生日

最近又开始整晚整晚的睡不着

去年就想写下来了,但是怕被骂

孩子们那么美好,怎么可以把自己的失败经历放在他们身上呢

还是想找一个出口,试着用旁观者的角度把这个故事写下来。

就到这里吧,相遇六年,相恋五年,自我折磨一年。

希望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在爱别人之前先爱自己。

顺便纪念一下分手前送他的AJ留在他那里的平板还有自作多情打给他的饭钱。

妈的这钱自己吃喝玩乐追星不好吗昏了头了去养男人。

私心选了港九。和港九本身无关。熙熙是好孩子,把他写成这样是我的罪过。

全文OOC,与正主无关!不喜欢就左滑退出,不接受关于人设的批评!

全文OOC,与正主无关!不喜欢就左滑退出,不接受关于人设的批评!

全文OOC,与正主无关!不喜欢就左滑退出,不接受关于人设的批评!



【黄旭熙:有空吗?我们聊聊吧。】

金廷祐吃完饭洗完碗才发现一个小时前黄旭熙给自己发了消息。

不想回。

金廷祐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上次黄旭熙要跟自己聊聊,还是去年六月自己临近毕业那会。

那次黄旭熙说了一通对未来异地的恐惧。

彼时金廷祐刚去黄旭熙家里见过了他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还有小舅,还在哄着黄旭熙说宝宝别害怕三年研究生而已等你毕业了决定要去哪里了我再跟着你过去。

当时黄旭熙说什么来着。

不记得了,大概是答应了吧。

不然怎么会坚持异地到现在呢?

金廷祐一直觉得两个人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候。

慢慢的习惯了在上班时候偷偷回黄旭熙的消息。

慢慢的习惯了每半个月见一次面。

慢慢的习惯了晚上十点开语音聊天顺便打上两盘王者荣耀。

【金廷祐:怎么啦?】

【黄旭熙:忙完了吗?】

【金廷祐:我说没忙完的话是不是就可以不聊了?】

【黄旭熙:。。。】

【金廷祐:忙完了。你说吧。】

 

金廷祐走到阳台上抽完了一整根烟,才把口袋里震了四五次的手机掏出来解锁。

【黄旭熙:我有点累了。】

【黄旭熙:我们就做朋友吧。】

【黄旭熙:对不起。】

【黄旭熙:到此为止吧。】

金廷祐摁了两个字母都摁歪了,才发现是自己的手在抖。

【金廷祐:理由呢?】

【黄旭熙:我累了。】

【金廷祐:这不是理由。】

在一起快五年,金廷祐深知黄旭熙秉性。如果不是有了下家,黄旭熙断然不会这么坚决的提出分手。

为什么,五年里分分合合了两三次,虽然没有明说,但金廷祐知道是假期里黄旭熙回了香港跟以前的女朋友混迹在了一起。总要等开学以后两人才能重归于好。

 

金廷祐在黄旭熙面前的原则就是没有原则。

每次金道英翻完郑在玹的手机两人总是要大吵一架。三伏天金道英骂得汗流浃背,灌完一瓶矿泉水之后撩起T恤擦了擦脸上的汗。

“小九,我真羡慕你和卡仔从来不吵架。”

金廷祐停下笔。

从来不吵架吗?

笑话。

 

以前两人等奶茶的时候金廷祐无聊翻过黄旭熙的手机。

聊天列表精彩纷呈。

有风雨无阻每天发早安晚安的前女友。

有借着咨询学科问题约电影的小学弟。

还有跟黄旭熙抱怨学院里男生质量都太差了自己要一辈子打光棍了的好妹妹。

黄旭熙是怎么安慰别人的呢?

【不慌,实在没人要你,那就我娶你。】

金廷祐冷着脸转身就走。

“廷祐!廷祐!”

“我就跟她开开玩笑的。”

“她知道我有男朋友的。”

“金廷祐!”

黄旭熙跑到金廷祐身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沉默对峙。

“删了她。”

“你别闹。”

“黄旭熙!我是你男朋友!我让你删了你的聊骚对象很过分吗?”

“说了我跟她什么都没有!”

“你他妈拿我当傻逼耍也不带这样的!你敢不敢截图发朋友圈让大家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

“你不信那我也没办法了。”

这下换了黄旭熙头也不回的走了。

金廷祐慌了。

他知道黄旭熙说走就走,不会回头。

“旭熙!我错了。”金廷祐还是追了上去,抓着黄旭熙的胳膊认错,“我以后不闹了。”

 

哪里是不吵架。知道自己吵不赢,不敢吵罢了。
金廷祐站起身把高数书放回架子上。

“眼不见为净。你不去看他手机不就行了吗?”

“那怎么行。”金道英瞪圆了兔子眼,“我不定期查岗那头上绿帽子指不定要有多高了呢。”

金廷祐挠挠头。

我可能是个绿巨人吧。

 

【黄旭熙:我真的就是累了。】

【金廷祐:我们能不能打个电话好好把话说清楚了?这半年我忙的焦头烂额可能忽略了你是我不对。我们把各自的想法都好好说出来行吗?】

求你了。听听我有多爱你吧。

【黄旭熙:明天吧。我今晚还要做实验。】

【金廷祐:那你明天空了跟我说哦。】

 

金廷祐情绪没什么大的变化。

还是跟往常一样的“您好欢迎光临请坐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文泰一才觉得他有些不对劲。

“小九,你怎么一口都不吃?”

“没什么胃口?”

“不是跟男朋友吵架了吧?那小伙子好像很久没来找你玩了啊?”

“之前开门红请不了假嘛。”金廷祐笑了笑,“马上四月份了,正好还能去他那里看看樱花。”

 

金廷祐期待着晚上那通电话。

他觉得打电话告诉黄旭熙自己有多爱他,黄旭熙就能打消分手的念头。

黄旭熙其实是一个需要陪伴的人。

不是24小时黏在一起的那种陪伴。

而是他需要的时候,你在。他不需要的时候,你安安静静的不去打扰他。

金道英曾经把瓜子砸在金廷祐身上:“你可拉倒吧赶紧醒醒,别把他当皇帝一样供着了。还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他那德行穿了龙袍也不像太子啊。”

金廷祐当时把抱枕砸了回去,吼得掷地有声:“不许你这么说我家旭熙!”

“我呸!”

金廷祐打开了招聘软件,浏览着香港的招聘信息。他想过了,大不了辞职去香港。

只要能跟黄旭熙在一起。就好了。

【黄旭熙:有什么事还是打字说吧。】

【黄旭熙:我在实验室,外头风大。不想在走廊上蹲着。】

金廷祐握着手机说不出话。

【金廷祐:你已经连和我打个电话的耐心都没有了吗?】

【金廷祐:你跟我说实话。到底是因为什么。】

【黄旭熙:。。。】

【黄旭熙:求求你了,放过我吧。】

金廷祐笑得泪流满面。

在一起五年,黄旭熙的第一个请求是放过他吧。

【金廷祐:你这话说得好像我把你监禁了似的。】

【金廷祐:你求我放过你。那我求你给我一个说服自己放了你的理由。】

【黄旭熙:我和前女友睡了。】

【金廷祐:什么时候的事情。】

【黄旭熙:上个礼拜。】

【黄旭熙:我想通过这个试试我还爱不爱你。】

【黄旭熙:对不起。我好像不爱你了。】

金廷祐觉得有些窒息。

明明周围都是空气,金廷祐却觉得自己像个深海里的溺水者。

挣扎无果,求助无门。

金廷祐想起来上个礼拜空的时候刚查过黄旭熙的余额,只剩二十块了。

当时自己还跟二百五似的担心他舍不得吃饭,给他打了两百块钱跟他说该吃就吃别在食堂喝粥。

【金廷祐:你跟她开房用的还是我的钱?】

【黄旭熙:。。。】

【金廷祐:行吧。我们分手吧。】

金廷祐躺在床上看着窗外一点一点泛白。

 

日子好像也没什么变化。

每天浑浑噩噩地上班下班,甚至还会跟黄旭熙絮絮叨叨的说着我起床啦我吃饭啦我下班啦我到家啦。

金廷祐突然感受到了那个每天早安晚安的前女友是怀着什么心情打下那些字。

同是天涯沦落人。金廷祐甚至想抱抱她。

还是算了,毕竟自己头上的绿帽子就是拜她和黄旭熙所赐。

金廷祐有两个微信号。

一个是用以前大学里的手机号申请的。

一个是用工作后新换的手机号申请的。

没了聊天对象的金廷祐无聊到在刷朋友圈,看看别人今天都做了什么。

刷完一个号刷另一个。

【黄旭熙:最近真的是水逆啊。花了60块钱买了电影票结果堵车没赶上。气成个锤子。】

金廷祐切回大学里的微信号,点开黄旭熙的相册。第一条是上个礼拜的电路板。

金廷祐切回新的微信号,看着黄旭熙朋友圈配的锤子汤姆猫。

点了个赞。回复两个字:呵呵。

 

【金廷祐:做人不能太过分了。】

【金廷祐:你屏蔽我就算了,老子两个号你就屏蔽一个号你是不是傻逼。】

【金廷祐:做你妈的朋友。只有分手了还想着约炮的人才他妈能做朋友。】

【金廷祐:滚犊子吧。老子满足你,以后再也不会来烦你了。】

拉黑了微信微博QQ。

金廷祐头痛欲裂,强打着精神开始改密码。

锁屏密码,支付密码,微信登录密码,QQ登录密码。

阴阳师昵称,王者荣耀昵称,STEAM昵称。

这操蛋玩意儿怎么有这么多???

金廷祐气得摔了电脑。

 

“金道英!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劝你趁早把跟郑在玹有关的账号密码都给换了!”

金道英刚想问他怎么了,对面就挂了电话。

郑在玹把切好的水果递给金道英:“小九的声音?他怎么了?”

“不知道啊,没头没脑的。”金道英回拨过去,对面把电话掐了。

“算了,不管他。”郑在玹搂着金道英捧着IPAD看综艺。

 

电话再响起来的时候,金廷祐瞪着来电显示顿了十来秒,才划下了接听键。

“怎么,今天外头没风了吗?”

“你别这样。”

“我怎样了?我多听你话啊,你要我放过你我就放过你了,你还有哪里不满意的?”

“。。。”

“说话啊。”

“廷祐……”

“黄旭熙。要分手的人是你。你哭什么?”

“我们一定要闹得这么难看吗?”

“黄旭熙。你求我放过你,我放了。我也求求你放过我行不行?”

“我不是故意要屏蔽你的。”

“是吗?”

“分手以后我还在看电影,我怕你看到了不开心。”

金廷祐气笑了,难怪两个人之前能在一起那么久。眼不见为净这一条两个人都贯彻落实到底了。

“你别再出现了行吗?你放我一条活路吧。”

“我们真的做不了朋友了吗?”

“你要点脸吧。真的。”

“那……你多保重。”

“再见。”

 

到了休息天,金廷祐坐在理发店里。

“帮我染个绿色吧。”

“什么绿?翠绿的话可得先漂色。”

“不用,直接染就行,反正过阵子也就黄了。”

理发师吃瘪。

 

三小时后,朋友圈。

【金廷祐:余生不用你指教了。老子自己瞎几把过了。(自拍.JPG)】

底下排了一屏幕的???

金道英的电话打了过来。

金廷祐站在马路牙子上接了起来。

“卧槽咋回事啊?你怎么还变小王八了呢?”

“分了呗。”

“因为什么啊?你们都见过家长了?”

“小王八还能因为什么分的啊?”

金道英不再聒噪,声音里全是担心:“你没事吧。要不要我来陪你几天?”

“不用了,我还得上班呢。你来了也是在我家打游戏。”

“行吧。有事给我打电话啊。”

“知道了。”

金廷祐不知道黄旭熙有没有收到各路好友的问候。

反正自己是回复得烦了。最后在朋友圈下面加了条评论。

【金廷祐:分手了。被绿了。活着呢。别私戳了。我想静静。】

【中本悠太:好!曝光渣男!小九不哭!站起来撸!】

李帝努还是发来了消息。

【李帝努:廷祐哥,你没必要这样,旭熙哥的朋友都拿你当笑话看了。】

【金廷祐:看吧。我确实是个笑话。】

李帝努摇摇头。没救了。

 

七月份的时候,金廷祐请了年假,抓着金道英去广州玩。

茶餐厅里放着《断线》。

 

我要把所有关于我们的记忆删个遍

像张白纸再也不会为谁触了电

卑微的生活还是毁灭全都随我便

我落魄的样子谁也不能忍心看的见

配不配对不对

你怎么样我都无所谓

睡不睡累不累

从来都不害怕浪费

你可千万不要嫌弃我身上掩盖的烟酒味

难过的时候谁也不会独自孤单掉着泪

 

金廷祐突然就没了胃口。扔下筷子冲出了店门。

七月的广州到了傍晚还是热浪滔天。

金廷祐觉得自己可能是中暑了,扶着路边的垃圾桶恨不得把内脏都吐出来。

金廷祐摁了串烂熟于心的号码,拨了出去。

“嘟……嘟……嘟……”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Sorry……”

金廷祐攥着手机蹲在路边嚎啕大哭。

你说什么对不起呢?最该说对不起的人连电话都不肯接。

说要做朋友的人也是你,挂断电话的人也是你。

狗屁。没有一句真话。

 

中秋节的时候,黄仁俊还给自己发了节日祝福。

黄仁俊是黄旭熙的堂弟。

金廷祐截了图丢给金道英看。

【金廷祐:这小兔崽子怎么好意思还来跟我说中秋快乐???】

【金道英:那你拉黑他啊。】

【金廷祐:孩子是无辜的。】

【金道英:滚。】

金廷祐不知道黄仁俊来找自己是纯粹闲得蛋疼,还是也有黄旭熙的授意。

随便哪种都行。无所谓。

跟黄仁俊客客气气了扯了几句。金廷祐结束了这次尴尬的聊天。

金廷祐也一直在反思自己。

在服务窗口行业工作让自己变得尖锐而刻薄,全身上下都是负能量。

跟自己在一起是很累吧。

这样想想分手也不能全怪黄旭熙。

角色互换一下,可能自己也会做出同样的事情。

会吗?

谁知道呢。

 

终于下定了决心要辞职。

金廷祐关了窗口躲在后面偷懒。

反正要走了,做牛做马也没人说句好。

钱锟突然找上了门。

钱锟是黄旭熙的室友。

金廷祐无语了。

一个两个都突然诈尸几个意思?

应该没有什么意思。

黄旭熙从来不缺追求者。

回头草是不可能吃的。打死他都不可能。

你看,我多了解你啊。

金廷祐苦涩的笑笑。

无关痛痒的问候了对方的近况过后,钱锟回复的速度慢了下来。

【钱锟:我特别担心他生日的时候你会来学校找他。】

【金廷祐:想太多了,我没那么爱他。】

【钱锟:你看开了就好。】

【钱锟:你有什么想问的嘛?他跟现在那个的事情我都知道,你可以问我。】

【金廷祐:???】

【钱锟: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分手的?】

【金廷祐:清明节。】

【钱锟:他跟现在那个4月9号在一起的。】

【金廷祐:打住。别说了。】

金廷祐翻着白眼把钱锟的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个遍。

高智商低情商的家伙,活该母胎单身到现在。

【钱锟:对不起,我以为你全看开了。那我不说了。】

【钱锟:等你想知道了可以来问我。】

【钱锟: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金廷祐:大学毕业的时候我跟你说一旦发现他周围有别人了就告诉我。你那会怎么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了?】

【钱锟:。。。】

【金廷祐:等哪天他死了你再来告诉我吧。】

【金廷祐:我唯一想听到的关于他的消息就是这个。】

【钱锟:没必要这么狠吧老弟。】

 

金廷祐停在湖边,开了全景天窗,座椅也放了下来。

今晚星星挺多的。

金廷祐闭上眼。喇叭里歌声像是在耳边低语。

 

Baby I don't even need you

Baby I don't even miss you

Baby I don't know if it is true

Baby I just want to kill myself

Baby take it all away

I don't wanna feel this pain

I don't wanna feel this way

I can see the stars in you eyes

I was snorting okay

Wanna f**king blow my own brain

……


END

愿你们永远无法和我感同身受。

可以抱抱我吗?

不可以也没事。

晚安。

评论(65)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