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

祝你天天开心

【港九】吃得多力气大我也不想der

【强扭的瓜不甜。同理,强写的生贺也不是很甜

【妈妈知道卡卡是25号生的,但是卡卡生日那天我在寒冷的大连出差。哭晕【威神加油!


黄旭熙从小力气就很大,这大概跟他吃得多是脱不开关系的。

开学第一天,后勤主任在食堂里巡视新生就餐情况,还时不时的询问一下新生们有没有什么建议。

走到黄旭熙边上时,主任目瞪口呆的看着他面前的两个空盘:“同学,这两份都是你吃的嘛?”

“主任好。”黄旭熙从炒面里抬起了头,“是的,我今天点了一份牛肉炒饭一份沙拉鸡排饭还有一份鸡蛋炒面。”

“你觉得学校的伙食怎么样?”主任从口袋里掏出手绢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有没有什么要改进的地方?”

黄旭熙沉思了一会:“量太少了吧,我要点三份才能吃饱。”

坐在同一桌的钱锟和董思成看了看自己盘子里剩下的米饭,对着主任拼命地摇头表示一点也不少,够了够了不用客气。

这是主任进校以来第三次听到有人这么评价。

第一次是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眨巴着大小眼委屈地哭诉食堂阿姨以貌取人,看自己长得瘦打饭的手每次都要多抖两下,严重影响自己的生长发育。那孩子好像姓沈,叫沈什么来着,啊对了叫沈昌珉。沈昌珉念书那会主任还特意叮嘱工作人员记住这名字,于是后来每次打饭那孩子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阿姨好我是沈昌珉”,打饭的阿姨就自觉地把勺子往菜盆子深处埋了埋,起来的时候满满一勺。

第二次也是一个高个子,不过看起来要比上一次的那个壮实一点。那孩子是直接在食堂意见簿上写了“味道不错,就是量不足,吃不饱啊QAQ”。后勤主任后来找到了他,和他一起在食堂吃了次饭以后,问他要了张证件照,贴在了食堂打饭窗口里面,打饭的阿姨看到他那张脸二话不说就给他满满的一盆。

后勤主任神色复杂了看了会黄旭熙,开口问道:“同学,或许你认识一个叫崔珉豪的人嘛?”

黄旭熙认真的回忆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

“不认识也没事。你跟那孩子有点像的。”主任本来还觉得眼前这孩子可能跟崔珉豪是亲戚,“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黄旭熙,也可以叫我Lucas。”

“黄同学,你这样,回去拿张证件照到后勤办公室来。”

“好的主任。”

就这样,黄旭熙继承了一代沈昌珉和二代崔珉豪的衣钵,成了冒大食堂的第三代传奇。

不过黄旭熙又是远超前面两大传奇的存在,他不仅吃的多,力气还大。力气大也就算了,下手还特别没数。

食堂的大叔阿姨们对这个三代印象格外深刻,一是因为打饭的时候得打别人两倍的量,二是因为这孩子隔三差五就会愁眉苦脸的拿着断成两节的筷子或是弯掉的铁皮勺子过来说叔叔阿姨对不起啊我又把餐具弄坏了。

负责收餐具的师傅叼着烟很忧伤,坏了就丢了呗,你拿过来干啥呢,我还能用502粘上的吗?

黄旭熙也很委屈。自己也没用多大的力气,就是有时候想用筷子把鸡腿上的肉拆下来分点给锟哥他们而已,筷子啪的就断了。搞得钱锟董思成李永钦一看到黄旭熙打了鸡腿就慈爱的摸着他的头:“嘻嘻我们知道你的好意啦,你自己吃就好啦不用管我们啦……”

黄旭熙郁闷的吐着鸡骨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好心办坏事吧。

 

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其他人大多已经考完回家了,剩了黄旭熙跟李永钦打了饭坐在食堂里吃着。今天是黄旭熙生日,想着生日要给自己加个餐,就点了份大排,打饭的大妈一看他来了就笑着招呼:“港仔你来啦?阿姨给你来块大的啊!”说着从角落里舀出了一块两个手掌那么大的放进了盘子。

黄旭熙受宠若惊的道了谢,回到座位上却有些犯愁。

李永钦看他不像往日那样坐下来就胡吃海塞,觉得很奇怪:“嘻嘻啊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有啊哥。”黄旭熙用筷子把大排夹了起来,“有点太大了,不太好下嘴。”

“你要不用铁皮勺当刀把它切开来再吃?”李永钦也觉得那块大排哪怕是对黄旭熙来说也是有些大的。

黄旭熙点点头,拿过筷子勺子当刀叉,跟切牛排似的切了起来。

李永钦有点受不了金属摩擦的声音,捂住了耳朵还不忘叮嘱:“你轻点啊,别再把筷子勺子给弄断了。”

黄旭熙嘴上正答应着,手上一滑,小半块大排直接飞了出去。

“尼玛又来?”黄旭熙哀嚎了一声,本能的检查了一下他手里的筷子和勺子,发现它们还安然无恙,不禁舒了口气:“没事,问题不大。”

李永钦则回过头想看看那块飞翔的大排去了哪里。

“卧槽?”

李永钦很少爆粗口,黄旭熙好奇的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然后傻了眼。

这哪里是问题不大,这问题大了去了。

“小九啊……你……没事吧?”金道英看着头上盖着半块大排的金廷祐,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金廷祐大概是被从天而降的大排砸傻了,等到肉汁顺着刘海淌下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低下头看着掉在饭上的东西。

金道英看不清他的表情,不敢轻举妄动,就怕刺激到真隐疯了让他直接在食堂犯病,那可是太丢人了。

金道英抬头张望了一下,看到了目瞪口呆的一个男孩子,还有一脸惊恐的,李永钦?

李永钦连忙拉着黄旭熙站去了金道英桌边上道歉:“同学不好意思啊,我舍友力气用得大了点菜就飞了出去,不过他绝对不是故意的啊!道英啊,这位是?”

金道英哥俩好的勾上了李永钦的肩:“这是我舍友金廷祐。小九,人跟你道歉来了。”

金廷祐这才抬起头,刘海被肉汁黏糊在了一起,贴在额头上,看起来有点滑稽。金道英和李永钦默默地抿着嘴不让自己笑出来,黄旭熙上来就是一个90度的鞠躬:“金廷祐同学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金廷祐大概是想摸摸自己的头发,但还是没下的去手:“你们有餐巾纸吗?”

三个人面面相觑,大老爷们出门谁会记得带餐巾纸啊。

黄旭熙一看大家都没有,甩了一句“等一下哈我去拿”就百米冲刺般的又冲向了打饭的地方。

金道英还在感叹这孩子腿真长啊跑得真快,李永钦看着面无表情的金廷祐,觉得看起来不像是个好相处的人。

黄旭熙直接从食堂阿姨那里讨了半包抽纸跑回来,继续弯腰90度地捧到他面前:“金同学,你要的餐巾纸。”

金道英实在是忍不住了,“噗哈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金廷祐无语的看了看幸灾乐祸的哥哥,抽了几张开始擦头发:“同学你不必这样的,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李永钦突然又觉得这人应该还是挺好相处的,用肩膀撞了撞黄旭熙:“嘻嘻,你还不带人家去洗个头赔礼道歉?”

“啊?浴室不是三点才开门?现在还是中午啊。”黄旭熙没在状态。

李永钦恨不得抓着他的头左右摇晃听听有没有水声,碍于还有别人在场才没动手,尽量压低了声音:“外面理发店可没倒闭呢!”

“金同学我带你去理发店!”黄旭熙看金廷祐把头发擦的不再滴水了,抓起他的手腕就往外走。

金廷祐想挣脱,发现这人力气大得很,自己仿佛是蚍蜉撼大树,突然也就理解这人怎么能切个大排直接飞自己头上来了。

黄旭熙骑在电摩上,示意金廷祐坐后面。金廷祐认真的看着他:“同学,非机动车载人不能超过12周岁的儿童。”

黄旭熙愣住了。

“真的没事,你不必太自责的,意外而已。那我先走了。”金廷祐只想赶紧回宿舍打盆清水把头塞进去好好洗一洗,说完转身就要走。

“同学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黄旭熙锁好了电摩,抓住想走的金廷祐往共享单车那里拉,“同学你不能走!我要对你的头发负责的!我们可以一起骑摩拜出去啊!”

金廷祐刚想推脱说自己没有下软件,黄旭熙就掏出手机扫了辆摩拜扫了辆哈罗,冲金廷祐笑着:“走吧同学,坐垫高度应该也差不多吧。”

金廷祐顶着被糊成三七开的头发,跟在黄旭熙身边踩着踏板。内心千万头草泥马在咆哮:负责你个鬼啊!就洗个头的事没必要吧大兄弟!大兄弟你能不能把你的手从我手臂上拿走啊?!单手脱把骑车很危险的啊!你看到路边好看的小姐姐向我们投来的怪异的眼神了吗?!你让我金小九以后怎么在学校里找女朋友啊?!!!

黄旭熙大概看出来金廷祐是个脾气挺好的人,很可能会直接窜回宿舍自己洗头,为了不让自己觉得良心不安,就全程抓着金廷祐不撒手,就这么一路骑出了学校,到了理发店门口才放开。

金廷祐万念俱灰的跟着黄旭熙进了理发店,往水池前一躺。

黄旭熙:“老板洗头!”

理发店的tony老师戴着口罩走过来调试着水温,开始营销:“小伙子你今天就洗个头吗?我看你这头发有点长啊要不要理一理啊?我们期末大酬宾洗剪吹只要30块哦。”

黄旭熙看金廷祐闭着眼,以为他没听见理发师说了什么,便凑了过去:“他问你你要不要剪头发啊?”

金廷祐皱着眉摇摇头。

“老板他不要剪。”

理发师内心:我不瞎,我能看到他摇头,你不用重复一遍的。

黄旭熙全程跟只大金毛一样跟在金廷祐身边,看着他洗头吹头,然后屁颠屁颠跑去门口扫码结账。

Tony老师一边收拾手里的吹风机一边冲着金廷祐笑:“小同学感情很好嘛~”

金廷祐拨弄刘海的手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黑着脸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黄旭熙回来勾住金廷祐的肩就往外走:“你饿不饿啊?我快饿死了,我们吃饭去吧。”

Tony老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看来是还在发展中啊。”

金廷祐翻了个白眼,想着再也不会来这家理发店了。

 

金廷祐又被黄旭熙拖进了学校对面的麦当劳,黄旭熙问他吃什么,金廷祐正忙着跟金道英发微信吐槽这个大个子,随口说了句跟你一样吧。

所以金廷祐看到黄旭熙端着两个麦趣鸡盒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颤抖着问:“同学,你怎么买这么多?”

“啊?你不是说跟我一样吗?”

“你一顿就吃一整个鸡盒的吗?”

“差不多吧?最近天冷了少食多餐吧,平时我还会再买个汉堡。”

“……”

金道英的消息正好来了。

【不要欺负兔兔啊:对了,ten说黄旭熙那孩子人挺好的,就是吃的特别多。】

金廷祐打开了自己的二维码举到黄旭熙面前:“加个好友吧。”

黄旭熙听话的打开了手机加了好友,才想起来要自我介绍:“我叫黄旭熙,一般都叫我Lucas。”

金廷祐点点头,给他发了个69块钱的红包。

“你为什么要发红包给我呀?”黄旭熙大大的眼睛里满是疑惑。

金廷祐指了指面前的鸡盒:“饭钱。”

“啊不用啦,你好像比我大啊那我叫你廷祐哥啦。”黄旭熙没点那红包,收了手机就开始啃鸡腿。

看金廷祐还是一脸犹豫的样子,黄旭熙又开了口:“哥真的不用纠结这个啦,你因为我中午都没吃上饭,这是应该的啦。”

很快金廷祐就没有了占别人大便宜的顾虑,因为两个鸡盒,四分之三都在黄旭熙肚子里,金廷祐切身体会了一下黄旭熙的吃的特别多是什么概念了。

黄旭熙吃完了最后一块鸡,看金廷祐还是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等自己,突然冒出了一句:“哥你请我看电影好不好?”

金廷祐没想到黄旭熙这么的自来熟,愣住了。

“ten哥下午还有考试,其他朋友都回家了,哥你如果也都考完了的话,可不可以陪我去看电影啊?”黄旭熙解释道。

金廷祐摸了摸肚子,吃人嘴短,古人诚不欺我。认命的掏出手机问道:“你想看什么电影?”

“超能陆战队!哥你看过了吗?”

金廷祐被黄旭熙乖巧的笑容迷惑,硬是把嘴边的“我看过了”给咽了回去,手机递给他:“选座位吧。”

超能陆战队上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整个场次都是空的,黄旭熙点了最后一排中间的位置,一边跟金廷祐抱怨:“哥你知道吗,每次我去看电影都会被后面的人吐槽个子太高遮住屏幕了。长得高是我的错吗?”

金廷祐想起自己也有过同样的经历,一场电影下来后面的小姑娘戳了自己四次让自己把头低一些,满是理解的点了点头。

两人坐地铁到了电影院,黄旭熙还去买了爆米花,金廷祐面上波澜不惊,内心波涛汹涌,不是才吃了一个半鸡盒,怎么还能吃的下?

如果钱锟知道金廷祐现在的想法,一定会摸着他的头告诉他,小九啊习惯就好,嘻嘻一顿能吃十人份的烤肉呢,这些都是小场面。

检了票坐下,果然是包场了,黄旭熙把爆米花放在两人中间,一边吃一边看着片头:“其实我看过了,但是你放心我不会剧透的。我想二刷想了好久了……”

金廷祐揉了揉额角,所以我为什么要来陪你看一部两个人都看过了的电影啊?!

不过来都来了,金廷祐还是靠在椅背上安静的又看了一遍,时不时的吃几个爆米花。黄旭熙话挺多的,因为整个场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也就没有刻意的压低音量,时不时的凑过来“哇哥你看,我觉得那个人超坏的!”“哥你猜这个人最后会不会死啊?”“哥这个东西好神奇啊!”

金廷祐想把爆米花桶扣在黄旭熙头上,这叫不剧透?你就差把大结局告诉我了啊大兄弟!要是真的没看过不得被你气死?

心里虽然在疯狂吐槽,金廷祐还是礼貌的附和着黄旭熙的每一句话。

“哥你人真好。”黄旭熙停了下来,转头认真的盯着金廷祐,眼睛亮晶晶的,“换了锟哥ten哥他们早就塞我一嘴爆米花让我闭嘴了。”

金廷祐捂住了眼睛叹气,我也想啊,这不是你已经把爆米花全吃完了都用不着我来塞吗?

到了快结束的时候,黄旭熙却不再说话了,金廷祐倒有些不习惯,转头一看,黄旭熙脸上竟然在反光。

金廷祐内心的草泥马二度冲破了栅栏肆意奔腾,什么鬼啊!兄弟你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学生看动画片还带哭的嘛?

金廷祐摸了摸口袋,没带餐巾纸,算了算了当没看见吧,贸然去安慰人家人家说不定还会不好意思呢。

最后新生的大白和hiro抱在了一起,放映厅里的灯也亮了起来,金廷祐本以为黄旭熙应该缓过来了,没想到他越来越伤心,抽抽噎噎的哭出了声。

进来打扫卫生的大爷投来了疑惑的目光,金廷祐只觉得自己血压都升高了,连拖带拽的搂着黄旭熙出了电影院。

“好啦,别哭了啊。最后大白不是回来了吗?”金廷祐看他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还是出言安慰了他。

“不一样啊……嗝……”黄旭熙哭得一抽一抽的,“虽然芯片是一样的,可那不是哥哥做的大白了……嗝……哥哥留给hiro的东西没有了……嗝……”

金廷祐想了想觉得黄旭熙的逻辑好像也没什么错,想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那要不,给新的大白胳膊上也扎几个洞然后再拿胶带布贴好?这样还原度应该是最高的了吧。”

黄旭熙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金廷祐看他又哭又笑的,把他踹进了卫生间让他洗个脸再出来。

黄旭熙再出来的时候终于平静了下来,拍了拍金廷祐的肩膀:“廷祐哥你真是个好人。”

被迫收了张好人卡的金廷祐翻了个白眼。

黄旭熙毫不气馁,依旧高高兴兴的搭着金廷祐的肩往前走:“今天好开心啊,还以为今年生日要一个人凄惨的在宿舍里打游戏了,没想到找到人陪我二刷了!”

“你今天生日?”金廷祐停了下来,觉得很诧异,“生日都不出去庆祝一下的吗?”

金廷祐不太能理解一个人过生日,自己生日的时候泰容哥什么的都提前回学校来帮自己庆祝。

黄旭熙显然已经习惯了:“我的朋友们都很忙的啦,谈恋爱的谈恋爱考试的考试,我反正一直哥不疼弟不爱的。生日而已嘛,我一般是等开了学再补过的啦。”

金廷祐闻言,反手拉住黄旭熙,带他往蛋糕店走:“我们去买蛋糕吃吧!”

黄旭熙推辞了半天无果,最后在金廷祐的逼迫下挑了一个提拉米苏蛋糕。黄旭熙看着他结账的背影,偷偷打开相机拍了一张。

两人提着蛋糕回到学校,金廷祐拉着他进了团委办公室,关了灯插好蜡烛:“快许愿。”

“额,没必要这样吧。直接吃就好了嘛。”黄旭熙面对着今天才认识的金廷祐的热情,感觉有些不知所措。

“生日一定要许愿的啊!啊对了还没给你唱生日歌!”金廷祐说着就轻轻地哼了起来。

黄旭熙看着认真唱歌的金廷祐,笑着闭眼许了愿,然后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金廷祐打开了灯:“你许了什么愿啊?”

“说出来就就不灵了啊。”黄旭熙挖了一勺蛋糕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问:“我们晚饭吃什么啊?”

“你又饿了吗?”金廷祐觉得自己头上挂着三条黑线,把蛋糕收进了盒子里,“那我们去吃汉堡吧。蛋糕晚上你当宵夜吃。”

黄旭熙跟在金廷祐后面,看着他因为冷而缩起脖子的背影,笑得像个大傻子。

我才不会让廷祐哥知道我的愿望是明年生日也要跟他一起过呢!

END

奋笔疾书了两个小时的李永钦出考场的时候舒了口气,总算考完了。掏出手机刚想问黄旭熙今晚想吃什么哥来请客,就看到一小时前黄旭熙发来了消息。

【ME是全校最帅的:哥我今晚不跟你一起吃饭啦~】

边上金道英则骂出了声:“搞毛啊!说好晚上跟我去吃汉堡研究所的呢?优惠券还是我抢的呢怎么跟别人去吃了?”

“你也被鸽了?”

“也?还有人敢鸽你的吗?”

“黄旭熙,他说晚上有人陪他过生日了。”

“鸽我的是金廷祐。”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摇了摇头,一定是我们想太多!!!!!

评论(9)

热度(3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